赤枣子

srrx 云次方 小凡高 szd

【毛厚】《遇见-相思一夜窗前梦4》

毛猴曾觉得他的一生都会是这样。

被唾弃,被别人看到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躲开,有的人是咒骂,还有的人是恐惧。

明明不是他的错,却在这年年月月中渐渐接受了这一切,心中也自然而然的默认了。

自己就是个怪物。

但为什么会有人愿意这样温柔的对自己?为什么要用这么纯粹的眸子看着自己?为什么没有像别人一样唾弃、厌恶自己?

即使这个人更残忍。

如果他一开始没有对自己这么好,一开始就像旁人一样将自己视为异类,自己现在就不会想奢求更多了。

现在这个人,终于是厌倦了。

朱厚照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了,也许是他已经不再觉得毛猴有什么新鲜的了。毛猴也被移到了他的豹房。

那夜毛猴想进去却进不了的地方,不仅关着各种朱厚照四处收集的奇珍异兽,也有着朱厚照和人颠鸾倒凤的宫殿。

每隔几日,又时是连着几日,毛猴都能听到朱厚照和别的女人缠绵悱恻,那些淫言浪语,就像一把把刀子把自己的心刨开,接着因为朱厚照的冷漠和淡然,被狠狠丢在地上碾压。

今晚的宫殿似乎格外热闹,连豹宫也都到处被点上明亮的宫烛,透过笼门能看到宫人们上上下下,忙前忙后的走来走去。

直到两个宫人前来喂食,交谈中才得知今天是朱厚照的生辰。

生辰......自己也想给他过生辰......

今天的他,会一个人睡吗?

外面的喧闹和喜乐奏鸣的声音持续了很久,等到宫灯都暗了下来,外面重新变得有些安静时,已经是大半夜了。

毛猴悄悄打开房门,发现乾清宫里还是一片寂静,殿里是漆黑一团。

不在吗......

毛猴迟疑的闪身进门,还没将门完全关实,手就猛地被抓住!

“谁?”

身后传来略微低哑的声音,还有猛烈袭来的酒气。毛猴一下子不敢动作,僵硬在了原地。

朱厚照身着今日宴席的一袭明黄,手里却拿着个酒壶,捏着毛猴的手抓的很紧,本来满含杀意的眼神,却在看见毛猴的一瞬间愣住了。

毛猴的脸在阴影中看不清楚,但迷糊中能隐约看见那个自己魂牵梦萦的影子,还有凑近这人时,那被酒味掩盖住的淡淡青草味。

不辞而别的美人?

朱厚照此时有些眩晕,脑子里浮现出生日宴时,那些个老家伙语重心长的给自己分析立夏氏为后的利处,却一副理所应当,为自己好的样子。

真是恶心透了。

朱厚照不想再听下去,于是皱着眉头,潇洒的从位置上起来,道一声累了,就不理会那些个老家伙的哀嚎,自顾自的从寿宴溜了出来。

想去豹宫找找那些个美人,却在走到一半时莫名觉得乏味了。

真是腻味极了。

他实在是不算强大,以至于还要看宫里暗自结党的大臣的脸色,以至于真正喜欢什么东西,都不敢紧紧握在手里。

他不敢对什么东西偏爱,因为表现出偏爱后,那东西就会莫名其妙被毁灭掉。

突然就觉得有些泄气,他真是不想当这个皇帝了。他也有自己的看法,也有对政事的见解。奈何文官当道,自己想偏向一点武官都是不可能的。

太监和宫女不紧不慢地跟着,却在自己一转头时就哆哆嗦嗦不敢抬头,看着也是碍眼至极。明明是自己的生辰,却过的十分憋屈,什么娶皇后,什么陛下不妥......

“滚滚滚!全部给朕滚远点!”

气急败坏的关了房门,一下子就被抽离了力气。

朱厚照一向不是个老实的皇帝,所以从书柜暗层摸出酒来,也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了。

直接开了一壶仰头饮下,明明是喝着甘醇的酒,心里却苦涩的不得了。

谁又真正在意自己的生辰呢?在意的不过是自己的身份罢了。

喝得兴起时,就将灯也弄熄,疯疯癫癫的在寝殿里踉跄走着的样子,实在不像个高贵的帝王。

但他不想当这个高贵的帝王。

脑子里不知怎么就想到了那晚的梦,自己被一个美人抱得紧紧的,美人轻轻吻着自己的后颈,不带一丝情欲,也没有讨好,更像是在沉默的诉说着深沉的爱意。

难道是仙子看朕太可悲?

醉倒在门边,堪堪靠住,就听到了门开的声音。下意识将来人抓住,却惊喜的发现是脑海里还没散去的人影。

朱厚照也不知为何,头脑一片火热,连带着血液也有些沸腾,一下扯过面前的人紧紧抱住。

仙子又如何?朕是皇帝,又有什么得不到的?

美人没有挣扎,反而是受宠若惊般的愣在原地,许久才反应过来,反手将自己回抱住,搂着自己腰的手却不知为何有些颤抖。

朱厚照将头埋在美人的颈间,今日的美人穿着宫人的衣服,身上那股清香却掩盖不了,让朱厚照一下子就想起那夜赤裸的美人贴近自己时,让自己安心的感觉。

“我不想......我不想当这个皇帝了。我不想要别人害怕我,我不想要孤孤单单的......”

说着说着竟然开始有些泣音,似乎是压抑了很久。说是帝王,其实也不过是个少年而已。此时终于有了倾诉的对象,还在醉意中昏沉着,一时间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只想将自己的委屈都给面前的人讲出来。

“我不想听那些老家伙的话,我也不想要那个皇后......”

毛猴不说话,却一直耐心的搂着他,手也不自觉摸上他的背,安抚着情绪激动的朱厚照。

“那就不要了,都不要了。”

沉默了半响,他突然开口。本以为他不会说话的小皇帝愣了一下,没再抽泣,抬起头呆呆的望着面前眼神温柔的人。

“什么都不要,就不会这么累了。”

他又开口,无端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但看着小皇帝迷迷糊糊的样子,一点没有平常嚣张骄横的样子,就一时间竟觉得有些可爱。

忍不住翘起嘴角笑得开了些。

美人蒙在阴影中看不清楚,月光照进来时,却照亮了精致的侧脸。

笑的如水中涟漪,轻轻荡漾着波澜,一下搅乱了朱厚照的心。他一时情不自禁,脑海中又满是各种混乱的想法,被这个笑撩得悸动不已,拉过美人就亲了一口。

虽然只是轻轻点了一下嘴唇就立刻分开,心里却砰砰的直跳个不行。

和那些女人都不一样,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还在晕乎,就突然被打横抱起,惊讶于美人的力气,却又因为昏沉的大脑无法判断太多,还在思考为何会被抱起来,就被轻轻的放在了床上。

额头被印下轻柔的一吻,脸也忍不住有些红,迷糊间就看到美人带着笑容,开始温柔的为自己脱着衣服。

窗外夜色深沉,屋内却是一片旖旎风光,床帘半掩着,遮住翻云覆雨的景色......

@Reeeeeth re小姐姐的 小姐姐辛苦了 然后就没啥要说的了 这两天事多没怎么催 懈怠了 好歹把合集安排上了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