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枣子

srrx 云次方 小凡高 szd

【朱一龙水仙】《遇见-家国如梦4》


“你看那玉了半天了,是不是你心上人送你的”夜尊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手里拿着一块糕点正在吃,自从江心白没有被蛊惑之后,夜尊就对这个人产生了兴趣,仗着自己有异能可以掩人耳目就经常来骚扰江心白。
     沈巍也管不住他,只能告诫他让他注意分寸,江心白最开始是在警备夜尊的,可是看到夜尊的能力之后便了解了,如果他真的想对自己不利,谁都救不了自己,想到这里江心白就放下部分心防和夜尊好好相处,一来二往两人就成了朋友。

江心白收起手里的玉佩笑了笑:“是啊,心上人送的。”

“不过那玉刻的是条鱼吧,真丑。”夜尊有一些嫌弃,他见过的玉器也不少,花鸟鱼虫也不少,就是没见过那么丑的鱼。

“这是比目鱼,丑是丑,可是寓意极好。”江心白转了转椅子,心情很好跟夜尊解释“比目鱼都是形影不离,成双成对的。”

“呕,腻死人了。”夜尊做出呕吐的样子,表示受不了。

江心白没有管他,只是自顾自转椅子,脸上一直带着笑意。

“我说,你们这里那个什么比武招亲,可真有意思”夜尊站起来坐到江心白的办公桌上“那些个督军不是一路人嘛,现在因为一个女人就反目了?”

“可不是为了女人,是为了燕军陪嫁的那几块地。”江心白嗤笑一声,眸中闪过一丝嘲讽。

“你们人类真麻烦,算计来算计去,不都是人类嘛。”夜尊坐在桌上晃腿。

“人类就是这样的,一旦有了一点权利就会想要更多,无休无止。”

“实力就那么一点,野心却那么大。”夜尊不屑的翻了个白眼。

还没等江心白回答,敲门声就响了起来。

“江参谋长,督军叫你过去。”

“好,我马上来”江心白看了夜尊一眼,然后站起身来,夜尊挑了挑眉消失不见了。

    靳非鱼站在擂台上慢条斯理的挽起袖子,对面的人则咬了咬牙脚一蹬冲了上来,对着靳非鱼就是一拳,靳非鱼身体一侧,躲过那一拳的同时抓住了那个人的手臂,一个过肩摔就把那个人摔下擂台。

“承让。”靳非鱼若无其事的拍了拍自己的肩膀,抚平那里的褶皱。

其实这场比武的结局大家都心知肚明,如果是其他的韩军将领还可以搏一搏,可是如果是靳非鱼,便一切都成了定局。

场下打得热火朝天,在高台上的人却没有被这份热闹所感染。

“心白,你觉得那个靳非鱼会赢吗?”

江心白正专注的看比赛,突然听到燕督军的问题,思索了一下便回答。

“督军,靳非鱼的确是那些将领中最优秀的,如果没有意外,属下认为冠军会是他。”

江心白用余光看了看燕督军,心下微沉,他知道这是个阴谋,如果非鱼赢了,本来在联军中就实力雄厚的韩军会甩出其他军阀一截,他们能因为燕军强大而联合起来,就能因为韩军强大了而导致联军溃散。

燕督军点了点头,看了身边一脸麻木的燕清澄说:“那位靳非鱼将军也是青年才俊,若他对你有意思,韩中天也不会为了一个女人拒绝他的得力干将。”

燕清澄冷笑一声,闭上了眼睛,不去管其他的,在她看来这些都没有什么差别,都是要嫁给自己不喜欢甚至讨厌的军人。

而一边的江心白却出来一身冷汗,这不仅仅是想挑拨联军之间的关系,他甚至想让韩军的内部也出问题,如果这次来的不是靳非鱼而是别的将领,后果不堪设想。

比赛不是一天就能比完的,晚上的时候靳非鱼躺在床上,想着明天应该怎么打的时候,突然屋子里出现了一个人,靳非鱼定睛一看居然是救过他的沈巍。

“神仙?”

“我不是神仙。”沈巍无奈的摇了摇头。

“沈先生,坐。”靳非鱼从善如流的改了口,从床上蹦起来,给沈巍搬过来一个凳子。

“我这次来是因为想提醒你,明天的比赛不要赢,注意燕清澄。”沈巍坐下后推了推眼镜“我知道江心白是你们的人,这个就是他要给你的消息,很紧急就让我来了”。

靳非鱼低头想了一会儿,有些东西借外人之口无法说清楚。这个话不知真假,但是沈巍不是普通人,他没必要骗自己,看来这个比武真的是极其复杂了。

“话已经带到了,那我就先离开了”沈巍站起来,身边腾起一片黑雾。

“多谢沈先生了,替我向心白问好。”靳非鱼笑了笑,看着沈巍抬脚踏进黑雾消失不见。

第二日的比赛比第一天要激烈一点,靳非鱼的对手是一个看起来憨憨的人,可是却阴招不断,这时候靳非鱼就故意没躲开那人鞋尖的匕首,手臂被划开,人也假装没站稳掉下擂台。尽管看出来是计谋,但坐在椅子上的江心白依然很担心,手指无意识的握紧了椅子的扶手。

比赛没说不能用武器,靳非鱼故作生气的甩袖离去,高台之上的燕督军脸色很难看,这一下子就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要不是靳非鱼受伤了,他真的就会以为是计划泄露了。

靳非鱼回到那个院子里发现桌子上有药品和绷带,心下明白是江心白送过来的,心里一暖,就坐下了自己包扎伤口。

“你为什么为什么不跟你的心上人一起打仗却要来这里当卧底呀?”夜尊看着站在窗户边喝酒的江心白,问出来他一直的疑问。

“我不适合战场,我要做我该做的事,做我能做的事,要把每一份力量都利用到极致,”江心白抬头望了望天:“我无法选择,也心甘情愿”。

“可是现在你们相隔两地,他有什么事你也不知道啊。”夜尊理解不了这种信念从何而来。

“活着就一起战斗,我们有一个死了,另一个会继续战斗,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见不见面都无所谓。”江心白的语气非常平淡,仿佛只是在说一件平常的事。

夜尊沉默了,生死虽然说起来容易,可是真的看透的人又有多少呢?

他突然想起了哥哥说过的一句话‘人的一生只能为两件事而死,一是为家国而死,那是为了成全忠孝,二是为了知己,那是为了成全自己’

家国真的能让人将生死置之度外吗?

啾咪,晚上好呀,今天更新,嘿嘿嘿 @有凤归夕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