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枣子

srrx 云次方 小凡高 szd

【知乎体】你为爱做过的蠢事有哪些

下半部分丢失,重发(已找回)


查看全部4165个回答


【写回答】


by明暗 @明暗。


浮生一梦慕相思:


蠢事,大概是没有表明自己的心意让自己白白浪费了十年在一起的时间,他回来的那一天说:“这些年你装兄弟装的太好了,让我以为你根本无法接受男子相恋,如果不是这样,我们怎么会错过这么久。”那时候我整个人都傻了,笑也笑不了,哭也哭不出,只能颤抖着双手搂住那个我以为死了十年的那个人。


喜欢上他其实也没有什么契机,毕竟他是个开朗活泼的人,面面俱到又讲义气,又陪着我走过春夏秋冬,那时候有个女孩跟他表白,他们俩站在一起确实郎才女貌,我心里有些难受,以为大概只是被重色轻友的不满,何况他还拒绝了那个女孩。


真正发现喜欢他是有一天,他来我家和我一起游泳,我看到他只穿着一条泳裤站在池边热身,雪白的肌肤晃到了我的眼睛,就在那天晚上,我就梦见了他,于是……我第一次梦遗了。


梦中的他无比诱人,他比我大三岁,我想着再等等,等到我足够强大,就去跟他表白,谁知道我没有等到,他就和他另一个兄弟一起喜欢上了同一个女孩。



女孩喜欢上了他兄弟,他装作绅士的放手了,我心底有些隐秘的欢喜,庆幸那女孩没有接受他,也是,这么多年都没发现我心思的他怎么会懂怎么追女孩。直到他来找我喝酒,我才发现,他瘦了那么多,脸上被我养出的小肉肉都没有了,他喝醉了,抱着我哭,说他心里难受,疼,他说那女孩和他兄弟来找他要祝福,他表面上看起来洒脱,心里其实可难受了。



我是个厨师,我守在他身旁,从小到大。他兄弟不是个好人,但他是。



最后,那女孩还是爱上他的。



他们在一起了。



为此,他被他兄弟陷害,被逐出洪家,打黑拳赚钱,还意外察觉自己父亲与林家的恩怨。我在背地里帮了他很多,他笑着拍着我肩膀说:你是我这辈子最好的兄弟。可我不想当你的兄弟,那时候,我觉得自己心上被他插了一把刀,血流下来,滴答滴答。



我卖掉了刚发展起来的事业,一心守在他身边帮他,我想过,就算一辈子当他的兄弟,只要能看到他,就够了。



我没想过他会死,从没想过他会为了救那个女人,死了…….消失了……连尸体都被炸成焦炭。他没有亲人,洪家给他立了衣冠冢,而我,就这样过了生命中最黑暗的十年。



第一年,我想陪他去了,可他似乎都做好一切赴死的准备,还写了遗书托人交到我手上。他命令我要好好的活着,还说他爱的人一直都是我,只是世人不容男子相恋,又怕和我连兄弟也做不成,才一直隐瞒心底。我无法形容那一刻心底的绝望和后悔,是不是如果我早表达心意,我们就不会阴阳两隔。



第二年,我抱着一束玫瑰和我定制一对戒指跪在他的坟前,我笑着说:你不回答那我就当你是答应了,从今天起,我们就是夫妻。



第三年,我翻新了他的墓碑,在他名字前加上了爱妻,落款是我的名字。



第四年,我开始酗酒,似乎总在醉眼朦胧中能看到他的身影。



第五年,我在那片墓园做了守墓人,东江的人说,我大概是最年轻的守墓人了,我只笑了笑,我只是想陪着他,每天每夜,我怕他孤独啊。



第六年,我做不出美味的食物了,那些曾被他赞不绝口的美食,我再也做不出了。



第七年,我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我将那张被我翻得快要烂掉的遗书夹在相框背后,再没有拿出来。



第八年,马上就快30了,我每天都在想,他会变成什么样子,会成熟稳重,还是活泼开朗,对了,他永远留在了他的25岁,永远不会变了。我笑着说:那也好,你现在就永远年轻了呢。笑着笑着,眼泪却又落了下来。



第九年,我嗜酒成瘾,却又失眠多梦,清醒的少,醉死的多。梦里有他,多好啊。



第十年,我坐在墓碑前喝酒,我似乎看到了他的身影,我看到他向我走来,大概又是幻觉吧。



“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我不可置信地伸手摸上了他的脸,温热的,是梦吗?不是的,真的是他。



后来发生的事就很容易了,我把他……嗯,就没克制住,所以啊,爱要大声说出来才行。



对了,我得去哄那个小祖宗了,昨晚又没克制住。


╥﹏╥╥﹏╥╥﹏╥╥﹏╥慕生注意身体啊 老夫老妻了都


下一发KK @在居老师睫毛上荡秋千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