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枣子

srrx 云次方 小凡高 szd

【朱一龙水仙】《遇见-家国如梦3》

“我不要!我不是一个工具!凭什么我要成为你利益的牺牲品,先是莫言哥哥,再是那些督军,你凭什么随意摆布我!”

女孩略显尖锐的声音在诺大的办公室响起,随后就响起一声脆响。

“你没有资格选择!你是我的女儿,你就有自己的使命!”

江心白站在门口神情莫测,半晌后抬手敲了敲门。

“进来”燕督军的声音还带着未消的怒意。

“督军,这是要来参加比武的名单,请您过目。”江心白恭敬地把一份文件递给燕督军,趁燕督军看文件的时候偷偷看了一眼燕清澄。

女孩捂着脸,眼眶里盈满了泪水,但是却倔强的咬着嘴唇不让眼泪掉下来,看到江心白之后眼里的委屈都要溢出来了。

江心白心里微微叹了口气,这个女孩很聪明,他花了很多时间才得到她的信任,也得到了一些情报。只是燕督军最近把燕清澄护得很严实,自己都很难见到她了。

“你办事就是让人放心,不像别人,天天惹我生气,连我给她安排的婚事都不满意了!”燕督军神情缓和了一些,但还是狠狠地瞪了燕清澄一眼。

“应该的。”江心白笑了笑,然后小心翼翼的劝着燕督军“小姐可能是不适应突然就要出嫁了,应该是舍不得您,您就消消气”

“她听你的话,你好好劝劝她,不过别起其他的心思。”燕督军略带警告的看了他一眼。

“属下不敢”江心白惶恐的低头。

“嗯,你们下去吧”燕督军满意的点点头,挥了挥手让他们离开。

“心白哥……我不想嫁人,尤其是我不喜欢的人”燕清澄红着眼眶哽咽道。

“清澄,你要知道你别无选择,我也没办法帮你”江心白叹了口气,拿出一块手帕递给她。

燕清澄接过手帕,抬头看着天空,她的声音极轻极轻,好像是随风飘来的一样。

“是啊,生在这个时代谁能随心所欲呢……”

江心白沉默了,是啊,谁能随心所欲呢?

这里断

“非鱼,此次那个姓燕的搞了个比武招亲,心白传回来的消息说那个混蛋是为了挑起联军的内战,但是各方督军都去了,我也不能置之度外,这次就你去吧,输赢不重要。”韩中天笑了笑“还有这次顺便去看看心白吧,他会是燕军的接待人员。”

靳非鱼听到这个整个人都振奋了,一下子从椅子上站起来对着韩中天敬了个军礼。

“是!多谢叔叔!”

韩中天看着眼睛都快笑没了的靳非鱼,心下微叹,这个孩子上了战场就是一副稳重的样子,从来都是让人放心的,可是也没有有这样笑过了,想必心白在敌营也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吧。

可身在乱世,没有选择……

靳非鱼作为韩军的代表前往燕军的领地,几乎见到他的很多燕军将领都在咬牙切齿,这个人带给他们的是无尽的耻辱和深切的恐惧,这个人仿佛不可战胜一般。

“这位就是靳非鱼将军了吧,在下江心白,久仰将军大名。”江心白脸上带着得体的微笑,对着靳非鱼伸出手,看似毫无破绽,可是仔细看却能发现江心白的手在微微颤抖。

“江参谋长的大名我也有所耳闻,智计超群。”靳非鱼也笑着伸出手握住江心白的手,眼睛深处带着抑制不住的欣喜。

“靳将军谬赞了,在下这点本事不值一提,哪里比得上将军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江心白握住靳非鱼的手收紧了一瞬,便松开了。

这些话在外人眼里就是敌对势力的唇枪舌剑,互相嘲讽,可是说这些话的人却能从这些只言片语里一诉相思,能和喜欢的人说一句话对他们来说便是奢望,所以说什么都是好的。

“我不过是一个莽夫,也只能打打杀杀的,无法与参谋长这种读书人相提并论了。”

“将军自谦了,这次比武招亲就是为了韩督军而来的吧,韩督军如此器重将军,将军可要好好表现啊,我们小姐可是如花似玉,江某在这里预祝将军马到成功。”江心白笑了笑,意有所指。

靳非鱼眼神一闪,朗声大笑:“那是自然,多谢参谋长吉言。”

“那就请将军移步住处了。”江心白让身边的人带着靳非鱼去住处,自己还要去接待别人。

“参谋长回见。”靳非鱼说完就跟着引路的人去了住处。


走进院子靳非鱼就能感觉到整个院子都是被人监控的,这是无法避免的,靳非鱼也不在意,走进屋子四处检查了一下,找出来几个监听器,销毁了几个留下几个便躺到床上,他不适应这种软床,但是此刻他心情特别好,再次见到江心白还说上了话,看得出来心白也很想自己。

想到这里靳非鱼忍不住笑了起来,从衣领里拽出半块玉佩,紧紧的握在手中,目光逐渐放空,意识回到了几年前他们分开的时候。

“心白……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知道的,我觉得你会比我危险”江心白安慰般的抱了抱靳非鱼。

靳非鱼抿了抿唇掏出一块玉佩,用力的把头尾相连的两尾鱼掰开,递了一块给江心白。

“这,这是你娘留给你的,怎么说掰就掰了!”江心白来不及阻止,只能接过来,责怪了他几句。

“留个念想,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了,还不许我睹物思人啊,留一半给你,我看到这一半就想起你了。”靳非鱼理直气壮的把半块玉佩带在脖子上。

“你总有理。”江心白无奈的把玉佩仔仔细细的放进里衣口袋里,贴着心口。

靳非鱼等江心白收好玉佩之后就一把抱住他,声音低沉带着不舍:“一定要活着,我也会活着”

“好……我们都会活着。”

活着看太平盛世,携手游锦绣山河。


@有凤归夕 小姐姐我对不起你。。。。断更了。我以后绝对不会了!
还有一个问题,不针对这篇文。靳非鱼不是将军吗。。。为什么成了督军。。。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