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枣子

srrx 云次方 小凡高 szd

【朱一龙水仙】《遇见-家国如梦1》

红心蓝手评论 谢谢

靳非鱼-《战地情天》
江心白-《偷窥者》都是龙哥早期小电影的人物,文章背景来自靳非鱼的线。

靳非鱼迷迷糊糊的躺在竹筏上的时候,想的不是自己要死了,而是想起了远在敌营的江心白,好久没有见一面了 可能再也见不到了。

仇恨真的是很可怕的东西,尤其是仇恨里还揉进了家国,如果没有那么多国仇家恨,是不是就不会见到生离死别……靳非鱼漫无边际的想了很多,竹筏也因为无人操纵而顺水飘着,靳非鱼努力想让自己清醒一点,可是忽冷忽热的感觉让他的脑子一团乱,迷蒙间他只知道原来天这么蓝。

再次睁开眼,靳非鱼却发现自己身上的伤好了,就像没有受过伤一样,但是在手边的匕首和染血的绷带告诉他,他是从鬼门关回来的。

“你醒了?”突然靳非鱼的眼前出现了一个人,这个人和自己有些微妙的相似,不过那个人一看就是读书人,周身带着温润的气质,但是靳非鱼却隐隐约约能感觉到他很危险。

“你是谁?”靳非鱼悄悄的握住手边的匕首。

“我叫沈巍,我对你没什么恶意。”沈巍笑了笑,在靳非鱼面前坐下了。

靳非鱼看了沈巍一会儿,松开了握紧匕首的手。

“我叫靳非鱼,取自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很好的名字,看来你的父母很爱你”沈巍点点头。

靳非鱼不可置否的笑了笑,他都快忘了父母是什么样子了。

“你们这里在打仗?”沈巍沉默了片刻突然问。

“是啊,军阀混战,怎么你不知道?”靳非鱼皱了皱眉,战争持续了很久了,这个人却不知道,他到底从何而来。

“我不是这里的人”沈巍解释说:“我是无意间到这里的,我和我弟弟走散了”。

靳非鱼点点头,这个人大概是妖怪或者神仙吧,不知人间事,服饰也很奇怪,还有就是让自己的伤好得如此快。

沈巍自然是不知道靳非鱼是怎么想的,他现在的能力十不存一,弟弟又不知所踪,此时应该处处小心。

“这里是韩军和燕军的交界线,说安全也不安全,但是不打仗的时候不会有什么人来。”靳非鱼站起身跟沈巍指了指地形“那边是韩军的地界,你有什么事可以去找我。我该回去了,多谢您的救命之恩。”

“举手之劳,后会有期。”沈巍也站起来目送靳非鱼离开,他该去找夜尊了,他们之间应该不会离很远才是。

靳非鱼回到韩军驻地的时候,所有人都很惊讶,明明靳将军昨天连站都站不稳了,今日就活蹦乱跳的回来了。

“非鱼?你这是……”韩中天不可置信的看着靳非鱼,他都打算用领地去换解药了,可是靳非鱼此刻却完好无缺的站在他面前。

“叔叔,我遇到神仙了”靳非鱼半真半假的跟韩中天说:“神仙救了我的命”。

“真是天佑我韩军,接下来的战斗一定会大获全胜的。”韩中天并不怀疑靳非鱼,一来是靳非鱼的确没事了,二来他需要一件事来鼓舞军心。

韩中天突然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条递靳非鱼。

“心白来消息了,这是你的。”

靳非鱼眼睛一亮,连忙接过纸条,纸上只有六个字:一切安好,勿念。

只有几个字,靳非鱼却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连韩中天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韩中天知道两个孩子的感情,在这乱世里能有个念想也是好的。

靳非鱼的手指抚过纸面,每次都是这一句,也只有这一句,可就是这一句让他有了巨大满足感,让他因为炮火而充满硝烟的心重归澄净,他还活着就够了。

靳非鱼仔细的把那张纸收进盒子里,那个盒子里有一叠几乎一模一样的纸条,都是同样的字迹同一句话‘一切安好,勿念’。

怎么可能不念,要念一辈子的。

对不起了,现在三次元事情多。 @有凤归夕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