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枣子

srrx 云次方 小凡高 szd

【朱一龙水仙】《遇见-家国如梦5》

燕清澄极其隆重的出嫁了,这个女孩成为了政治的牺牲品,她倔强的没有按照燕督军的意思去接近靳非鱼,但是这些跟已经回去了的靳非鱼都没有关系了。

靳非鱼刚刚走进营地就被一个姑娘扑了满怀,靳非鱼下意识想动手,可是看清楚了来人就硬生生的停住了。

“冬英?你这是干什么?”

“非鱼哥,我听说燕清澄特别好看,我,我以为你也会喜欢他呢”冬英抱着靳非鱼不松手。

“那个我不会喜欢她,我有喜欢的人,还有你先放手,都多大了还撒娇”靳非鱼把冬英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无奈的点了点她的额头。

“非鱼哥喜欢心白哥对不对!”冬英露出一个俏皮的笑。

“你个小丫头!真是鬼灵精”靳非鱼笑了笑,也没有否认。

兄妹两个正其乐融融的交谈,没有注意在不远处有一个人满脸阴霾的看着他们,眼睛带着浓浓的嫉恨和不甘。

“对了,最近我不在没出什么事吧。”靳非鱼伸手揉了揉冬英的脑袋。

“没有,文烈哥在呢”冬英摇摇头,看到了远方走过来的韩文烈“文烈哥你来了!”

“非鱼,欢迎回来!”韩文烈笑了笑,上前抱了抱靳非鱼。

“这些天辛苦你了”靳非鱼也带着笑意的回抱了一下韩文烈。

“你小子这说的什么话,这些都是我该做的”韩文烈伸手捶了一下靳非鱼的肩膀。

“是是是,我的错”

“好了不说了,父亲准备好了给你的接风宴”韩文烈搂住靳非鱼的肩膀往里走,眼中闪过一瞬的厌恶。
分割线…………………………

“我们怎么知道你的消息是不是真的?你可是韩中天的亲儿子,没道理帮我们。”

“我只是想让靳非鱼死而已,他死了我父亲的督军之位就是我的,到时候我就带着韩军脱离联军成为你们燕军的附属”韩文烈眼中满是怨毒。

凭什么从小到大自己都是最差的,靳非鱼也好,江心白也好,父亲总是偏爱他们,靳非鱼现在是名声大噪的常胜将军,江心白也掌握着所有的情报机构,自己这个亲儿子反而成天无所事事,就连冬英最近也跟靳非鱼越走越近。

真的很不甘心!

“好吧,暂时相信你,你给的两个情报我们已经送回去了,希望我们能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江心白又一次在大牢里看到了曾经交接过情报的同伴,他一手建立起的情报网正在被一点点的拔起,可是他不知道到底哪里出了意外,那些情报点都非常隐蔽,而且情报都是直接送到韩中天面前的,没有理由会被扯出来。

那么就是内部出了问题,他可以混进燕军,韩军中也可能被安插了眼线,但是高层就那么几个人,与自己关系都很好,而嫌疑最大的就是韩文烈,靳非鱼主管前线,最了解情报点的除了自己就是韩文烈。

江心白深吸了一口气,提笔写了一封信,信里写了最近自己这边的情况,然后说出了自己的怀疑让韩中天多加注意和调查。

既然很多情报点都不安全了,那么就不能通过他们把信送回去了,这个时候江心白就想起来沈巍他们兄弟两个。

“我能请你们帮我一个忙吗?”

“嗯,你说。”

“帮我把这封信送到韩军那里去,这个情报比较急,所以只能拜托你们了。”

“没问题,我和哥哥马上就出发,最多两天就回来了!”

“多谢”

“我真的没想到,竟然是你”燕督军站在江心白面前,语气森然。

“我不知道您是什么意思……”江心白此刻身上都是伤痕,血迹染红了衣服。

“不知道?还嘴硬,你知道我是怎么知道的吗?”燕督军抬手就是一鞭子“是韩文烈,他给的证据真的是极其充分啊!”

果然是他,为什么……

江心白已经无暇顾及自己的伤势了,如果背叛者是韩文烈,那么最危险的就是在最前线的靳非鱼,所幸的是他已经拜托沈巍和夜尊去送信了,希望还来得及。

既然已经没有回天之力了,那么就听天由命吧……

江心白不再说什么,只是闭上了眼睛。

“给我用刑,这个人随便你们折腾,死了也没关系!”燕督军用力的把鞭子甩到地上,转身离开了。

而此时靳非鱼则被围困到了一处森林里,身边的士兵只剩下了几十人还个个带伤。

靳非鱼抹掉了脸上的血,心思急转,这次的行动就那么几个人知道,自己,叔叔和文烈,他真的不敢相信是文烈,如果是文烈那么他知道的东西可能都被泄露给了燕军,那么……那么心白就暴露了!

可笑的是,他现在完全没有能力去救他……

韩中天看完了江心白的信,想起了今天的重要行动,也想起了最近韩文烈的反常举动,来不及多想什么只是让人先把韩文烈看起来便点兵去支援靳非鱼,沈巍他们早在信打开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往回赶,夜尊更是无比自责,如果他不跟着来,就可以护住江心白了。

等到韩中天到的时候,只剩下了靳非鱼一个人,浑身上下都是血,靳非鱼是靠着一口气在坚持,在看到韩中天的那一刻,便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等靳非鱼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三天后了,沈巍和夜尊都在自己床边,可是却没见江心白,这个时候靳非鱼就有所预料了,他挣扎着坐起来,带着一丝希望的看着沈巍。

“心白呢?”

沈巍抿了抿唇,不忍心看他,只是摊开掌心,在沈巍的手心有半块玉佩,是一条很丑的鱼。

靳非鱼最后的希望破灭了,他的心白没了。

当时沈巍到的时候,江心白已经被折磨的不成人形了,全身上下的骨头都断了,神仙都救不回来了,何况他们两个现在只是一个连异能都只剩下一点的地星人。

江心白撑着最后一口气把玉佩塞进了沈巍手里,唇角微微上扬,说了他一生中最后一句话。

“非鱼……加油”

等沈巍说完,夜尊一拳击上墙壁,他觉得很自责,他们要是再快一点,他们的能力要是还在,江心白就会没事。

靳非鱼一直都很沉默,面无表情的坐在床上,最后他站起来拿起了柜子里的一个盒子走了出去。

沈巍很担心他会做什么傻事,便和夜尊一起跟了上去。

靳非鱼没有做什么傻事,他来到了河边,先把玉佩绑到一起,仔细的收了起来,然后生了一堆火,坐在火堆边打开了那个盒子,把里面的纸条一张一张的拿出来,扔进火堆里。

火焰吞噬着纸张,一张两张,火越烧越旺,明亮的火焰不停的跳动,照亮了靳非鱼此刻极其苍白的脸。

靳非鱼近乎麻木的往火堆里扔着纸条,他此时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一件件的在他脑海中不断出现,又消失。

第一次见面,第一次用枪,第一次告白,第一次分开……

一切的一切都仿佛昨日,还历历在目,可是灼热的火焰和身上无法忽视的疼痛让靳非鱼无比清醒,江心白已经死了。

战争是残酷的,可是却要不停的打,因为只有一方胜利了,才能给平民百姓带来短暂的和平。

靳非鱼和江心白都是被燕军屠戮过的土地上幸存的人,被韩中天收养,那时的他们就已经见证了战场的残酷和命运的痛苦。

其实靳非鱼和江心白都做好了自己或者对方突然离去的准备,在刀尖上行走的人,总有一天会被劈成两半,只是这一天到了靳非鱼才意识到,那些心理准备都是虚的,真正的痛苦来的猝不及防又痛进了灵魂。

靳非鱼哭不出来,痛到极致留下来的只有一个如同行尸走肉的身躯和一个带着两个人的理想活下来的灵魂。

靳非鱼在这里坐到了深夜才回去营地,韩文烈通敌的证据确凿,韩中天当着所有人的面宣布执行枪决,这个一军之帅一瞬间像老了十岁,他一下子失去了两个儿子。

冬英一夜之间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姑娘成长起来,她没有想过韩文烈会是这样一个人,还害死了那么多人,心灰意冷的她走上了战场。而靳非鱼更加沉默寡言,对他来说现在活着只剩下了一个目的,结束战争然后去陪心白。

战场上的靳非鱼理智得像个机器人,仿佛没有他想不到的计策,没有他不敢闯的地方,多少次死里逃生,每一次都在所有人都觉得他回不来的情况下带着一身伤回来了。

这其中有沈巍他们的功劳,但是更多的是靳非鱼在撑,撑着一口气,他和江心白的约定,战斗到最后。

最后韩军胜利了,他们的大功臣靳非鱼却在燕军全面投降的那一天不知所踪。

等他被找到的时候,已经停了呼吸,就在江心白的墓前,但是他是笑着的,自从江心白走后靳非鱼就再也没也笑过,可是此刻靳非鱼脸上的笑容一如往昔。

“我们又来晚了……连靳非鱼都……”夜尊说不清楚此刻自己是个什么心情,明明自己一直觉得除了哥哥以外的人都是草芥,可是此刻却觉得心里特别难受。

“我们没能救下江心白,就救不了靳非鱼了” 沈巍顿了顿,江心白死了,靳非鱼就不在了,以前支撑靳非鱼活着的就是那一句国泰民安。

夜尊把靳非鱼和江心白葬到了一起,站在两个人的坟前,沈巍突然想起了一句话。

有些事情从开头就注定是个悲剧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姐姐我对不起你 @有凤归夕 ,一直没发,也不好意思说忙,就是懒…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