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枣子

srrx 云次方 小凡高 szd

【朱一龙水仙】遇见-破镜重圆1

ooc 破镜重圆

“我们结婚吧。”

“不可能。”

“为什么?”

沉默。

“那就分手。”

这是胡杨从樊伟家离开时,说的最后一句话,五年了,有时候他也觉得自己很可悲,明知道一切都是自己强求来的,却还是希望得到一点回应,等到最后,还不是一场空吗?何必呢……

他一个人游魂一般晃回自己的工作室,“我回来了。”今天休息日,工作室里空无一人,回答他的只有满室的寂静。他疲惫地抱着枕头躲进角落避光的壁柜里,任由黑暗将自己笼罩。他叹了口气,终于忍不住眼泪,他想放声大哭,可喉咙却像是被什么哽住,哽的他胸口闷痛。他仰起头,眼泪一颗颗砸在地上,溅起角落里未清扫的粉尘。

他脑中始终回放着昨天看到的那一幕,樊伟温柔地亲吻着另一个女人,对她说,等过段时间,我们就结婚。他们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确实是比自己这个男人……名正言顺的多了。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五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要说樊伟对胡杨没有感情,那也是不可能的,就算是只宠物,养了五年,一朝出走,也是在意的,可他太看重自己的自尊与面子,所以,他没有挽留。胡杨转身时憋在眼里的泪水让他心里莫名烦躁。啧,当初是你自己愿意跟着我,现在又来装什么可怜。

他们就像两条线,突然有了交集,重合了一段时间,就又渐行渐远。

蜷缩在橱柜里睡了一夜的胡杨,在分手后的第一天,偷偷的回到樊伟的别墅里,收拾自己留在那的物品。他看着盥洗室里成双成对的生活用品,那都是自己在樊伟答应交往的第一个星期亲自去挑的,连毛巾的柔软程度都是自己用手反复测试的,他苦笑了一声,不舍的将一份收了起来。直到这一刻,他才发现自己的东西少的可怜,少的就像是在酒店住宿的房客。

他努力将自己的行李箱装满,他一边收拾一边小声的嘟囔,“这个是樊伟送我的第一份礼物,是一束玫瑰花,我留了一些花瓣放在这个小玻璃瓶里。”

“这是樊伟在我生日给我带的手环,虽然不怎么合适,但是我很喜欢。”

“这是樊伟第一次和我聊天说起他想要的东西,我花了一个月学会做的叶脉书签,可是没有送出去。”

“还有衣服,鞋子……”

“诶,我带的箱子好像太大了。”

说着说着,他闭了闭忍得通红的眼睛,只觉得心脏有些发涨,不是疼,就是涨的难受。

“不能再想啦,胡杨,你还有自己的生活要过,要加油呀!”

他按了按因为睡眠不足而疼痛的太阳穴,加快了手上的速度。在走出别墅门口时,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又返回了大厅。

樊伟回来时习惯性的叫了胡杨的名字,等了一会才想起他们已经分手了,家里冷冷清清,没有人为他做饭煲汤,也没有人笑嘻嘻地迎上来叫他吃饭。家里似乎少了一些东西,是属于胡杨的,桌子上压着一张纸条:

我的东西已经拿走了,桌子上是钥匙,和我们在一起那天买的情侣耳夹,然后,

祝你和那位小姐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我不会参加你们的婚礼,就在这提早祝福。

再见。

樊伟拿起那个耳夹摩挲了几下,冷笑一声将自己的那个耳夹解下来和那一个一起丢在桌子上,金属落在大理石的桌子上发出清脆的几声响,“胡杨,你够可以的。”他忽略自己心中的后悔,满心都是他那么一点可笑的男性自尊。

也是,送上门的和求之不得的,当然是后者更让人心痒难耐。

----------------

渣男分手不像一般人,一分手就撕心裂肺,他们常常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慢慢的,他们才发现自己的生活里都渗透了这个人,看到什么都能想到这个人。然后开始明白,我不能没有这个人。当然,这只是部分渣男,大部分渣男都是执迷不悟的。

樊伟就是这种人,笃定了胡杨爱他,不会离开他,所以才作天作地,这下好了,媳妇作没了。

明暗小姐姐的文,加油呀 @明暗。

评论(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