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枣子

srrx 云次方 小凡高 szd

【朱一龙水仙】遇见-破镜重圆2

“跟我回去。”

“回去?回哪去?”

“回家。”

“回家?我们还有家吗?”

“只要你愿意,就有。”

胡杨听见这样理所当然的一句话,忍不住笑弯了眼睛:“哈哈哈,开什么玩笑,我们分手了,懂吗?你都要结婚了,还有什么好说的,祝你们百年好合呀。”他抬腿与他擦肩而过,所有假意堆积起的笑容慢慢消失,只剩下微皱的眉头诉说着疲惫不堪。

“我不结婚,你跟我回去。”

他停下脚步,终于通红了双眼,所有痛苦搭起的壁垒轰然倒塌:“我胡杨,不是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一条狗,别再来找我了。”一串串眼泪落在地上,没一会就在阳光下蒸发殆尽。他觉得自己用单方面热情维系的爱情,就像一堆柴火,现在……终于燃尽了。

五年,他把所有真实的自己锁在心里,又将自己锁进了那间属于樊伟的别墅里,年少时的梦想为了他就可以轻易放弃。从来不进厨房的他为了樊伟练就了一手精湛的厨艺,只因为他总应酬喝酒不顾自己的身体。

他将工作室的重心交给了自己的朋友,自己只偶尔去看看,只因为他不喜欢自己经常外出,他什么都可以接受,比如送给别人的玫瑰花,不合适的手环,以及樊伟……不爱他。

他漫无目的地一个人走在街上,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踩到的几片落叶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拉回了他的神智,他看着脚下自言自语:

“我想吃芥末鸭掌,就现在吧。”

他走进自己常去的那一家店,“老板,一份芥末鸭掌!”他是这家店的常客了,长得又好,老板早已和他熟识。“哟,小杨啊,今天怎么有空来,你可好久没来我这店里了,我还以为你早就不好这一口了呢。”胡杨低头苦笑了一声,确实,跟樊伟在一起后,吃的除了家里做的,就是高级西餐,他从没问过自己是否喜欢,只按自己的决定。他粲然一笑:“哎哟,这话说的,今天不就来照顾你生意了吗,别说,就你们这的芥末鸭掌,吃一辈子都不会腻。”

闲聊了几句,菜就端上来了,他迫不及待的捏了一个放进嘴里。连啃了几个以后,老板看着他惊讶地问:“哎哟,这是咋了,哭啥啊?”胡杨抬手擦了擦脸,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啊,你们这芥末鸭掌,太辣了,我给呛的。”

“行,没事就好,啥事别往心里放,人活着开心最重要。”

“诶,放心吧,我没事。”

芥末鸭掌真的辣吗?没有,一点都不辣。

那为什么哭?为樊伟?

不,为自己。为自己五年的时间,为自己放弃了的梦想,为那个失了自我的自己。

樊伟一个人躺在灰色的长沙发上看着胡杨买来的几个颜色鲜艳的抱枕,思绪有些混乱。

“哎呀,家里怎么能这么沉闷,不是灰色就是黑色,这是我们的家啊,我要好好装饰装饰。”

“这些抱枕就很不错啊,还有这个地毯,嗯……花瓶!!好看!”

“玩偶玩偶,还有这个相框,说起相框,我们来拍照片,洗出来就可以摆在床头,还可以做个照片墙,我可是摄影师呢,一定把你拍的帅帅的,虽然你已经很帅了。”

他的视线定格在木架上那个笑得阳光灿烂的人脸上,还有他身边的自己,原来也笑的那么快乐吗?

他终于直视了自己的心,失去胡杨,心很疼。而胡杨,远比他自己想象的更重要。

还是想说一下,剧里樊伟不是这么渣的....剧情需要 直播火葬场。。。 @明暗。

评论(3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