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枣子

srrx 云次方 小凡高 szd

【朱一龙水仙】遇见-破镜重圆7 by明暗



他睁眼时以为自己还在梦里,三年来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就趴在床沿沉沉睡着,他忍不住伸手轻轻碰了碰他的头发,又怕吵醒他紧张地把手缩回被子里,他就这样目不转睛地盯着胡杨的睡颜看了许久。


他的手动了动,打了个哈欠,樊伟闭上眼睛翻了个身,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他,他怕他看到自己醒了就走了,他贪心的想让胡杨多留一会,哪怕只是坐在他身边都好。


胡杨坐起来扭了扭睡得酸痛的脖子,看着床上睫毛颤动的樊伟,有些忍不住想笑,这么大个人,连装睡都不会,他不忍心戳穿他,转身出了房间准备端点粥给他吃,大门突然被人打开了,走进来一个女人,四五十岁的样子,穿着优雅,气质不凡。


“樊伟呢?”


胡杨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很快调整过来:


“樊伟病了,在房里,您是?”


“我是樊伟的妈妈,你就是胡杨吧,我听樊伟提过你,不过,你怎么在这里?你们不是分手很久了吗?


“妈,别说了。”听到动静的樊伟脚步虚软地出了房门,“胡杨,你先进去等我。”胡杨不知所以,但还是听了他的话,他拿了一件衣服披在他肩上:“病还没大好,别再着凉了,我先进去了。”樊伟点了点头,说:


“妈,我们进书房说。”


樊伟的母亲跟在他身后进了书房,一进门就是满口质问:“樊伟,你怎么回事?你不是和那个男人分手了吗?怎么又搞上了?我告诉你,玩玩可以,但你必须和九九结婚,我还等着抱孙子呢!你和九九门当户对,有什么不好,非要和一个男人。”


“妈,我没有……尚九九根本不喜欢我,我也对她也没有感觉,我就是喜欢男人了,那怎么办,又不是病,我也改不了了。”樊伟有些倔强地看着她。


“别开玩笑了,要是他真喜欢你,他看你这样浑浑噩噩过了三年能不来找你,你之前确实混蛋,但现在为了他把身体都搞得一塌糊涂,天天不是烟就是酒,也为他 改了脾气,他为什么不来找你?”


“他只是……他只是不知道我的消息罢了……”


“别开玩笑了,真的喜欢你能不去打听你的消息?”


“但他……但他昨晚一直照顾我,我病了他一直照顾我的……”


“你晕在那里出于人道主义也得把你送回来吧,你家里一个人都没有,他还能把你扔那里不管吗?”


樊伟心里有些绝望,他觉得他妈妈说的话确实句句在理,他除了借烟酒消愁,确实也存了故意抽烟喝酒搞垮身体想要让胡杨心疼的心思,可是三年,他一直没有回来过。


“他不过是个普通人,你想和他在一起,他未来指不定会和哪个姑娘结婚。现实一点,早点结婚,有了孩子就不会乱想了。”


他母亲转身离去,樊伟颤抖着后退了一步,这句话对他来说就是致命一击,他为什么再要我呢?他眼眶通红,蹲在地上咬着拳头忍住喉咙中的呜咽,过了一会才平静了一点。


“咚咚。”胡杨在门口敲了敲门,“樊伟,你还好吗?”


他抹了抹眼角站起来打开门:“胡杨,谢谢你昨晚送我回来,当初是我做的不对,对不起。以后我们各自好好生活吧,你迟早也是要结婚生子的,两个男人在一起不会有结果的。”


胡杨气笑了,他舔了舔后槽牙,上前一步把他困在墙角里:“好好生活?结婚生子?樊伟,这是你的想法,不是我的想法,你昨晚在梦里说爱我,都是假的吗?”


“我只是……我只是……”


“只是什么?有没有结果是我说了算,不是你!告诉你,我已经不是三年前那个软弱无能的家伙,今天我就要告诉你,我们到底有没有结果!”


@明暗。


评论(12)

热度(37)